存文
存图
百度ID:冰冰の媛媛
乱七八糟的家伙。
无药可医的蠢货。

【夏露】白日烟火

累感不爱……累感不爱。文笔这么久没进步,现在写正常东西还写不出了,我需要面壁调整状态……再来各cp啃欠下的债 每天我都只想练琴读书和做数学题……大概大脑生草就是这种状态吧。


 /白日烟火

/FIN

波子汽水被弹开的瞬间,有一股强劲的气流跟没命似的往外窜,甜柑的味道扑面而来,丰盈了五感,又酸涩地刺了刺少女的泪腺。波珠在窄窄的瓶子里面蹦了蹦,发出撞击玻璃的清脆声响,兜兜转转最后在翻涌的气泡当中停了下来。

 

阳光把女孩子的金色头发烫出层层热浪,漂亮耀眼得无可复加,天台上常年不停的强风将她的额发撩起,露出一片白皙光洁的皮肤,平日里灵动的眼睛现在眯成一条缝,不知望向远处的何方。

 

——你肯执起我的手,将这纸糊的飞机投出去吗?

 

这些年岁的孩子们啊,他们总是懵懵懂懂跌跌撞撞,磕磕碰碰满身是伤。他们所不知道的事情太多,譬如说,他们所有人都有一个橙子,你该享用多少,你该珍藏多少,你该用多大的力道捏住它,什么距离之内它还会骨碌碌地滚回你手上。坏了一个,说不定会有一个替补上来,说不定不会,但是无论如何替补的那个肯定无法与第一个那个光鲜亮丽,让你充满好奇感的橙子相比较。

 

他们应当感谢这些经历,在泥潭里滚一滚爬一爬终归不是坏事,早点知道如何摆脱一身乌烟瘴气对往后有利——倘若你愿尽早离开那白日的烟火,黑夜里燃烧的必将更加璀璨。

 

那时天台的边沿上,有一双带着薄茧的手将那纸飞机抽了出来,于她这是一个暗示,亦是一个标志。

 

——纸飞机化成了为她而燃起的白日的烟火。

 

这岂不是被浪费了的,无用武之地的美?可它便这么一朵接一朵地燃着,不要命般地冲上天空,炸开一片转瞬即逝的绚烂。

 

姑娘,你注意到了吗?那接二连三义无反顾的花骨朵们,它们为你而绽放。你看到了吗?你为什么要哀叹男孩的单纯呢,他可为你点燃了艳阳下的烟火啊。

 

你怎样才会明白呢,他在笨拙地向你示好,让人忍不住想问他平时那横冲直撞的勇猛去了哪里,可少女,你怎么就记着他独自一人奔跑在原野里的身影呢,可笑的是你竟然觉得他一点也不孤独,还艳羡他的自由。

 

 

就是那个油菜花开满一片艳黄的夏日,他告诉你他的名字叫夏。听到后你咯吱咯吱地笑了,觉得这真是个应景的好名字。看着他与众不同的发色,你决定和他一起同行。

 

他像个小孩子,你觉得,让你不省心。可是你喜欢这小孩子,你觉得他既可以保护你,你也可以帮助他。于是你们就这么一路走,打打闹闹不见消停,起初你觉得有趣,但是你又觉得累——你的担当也毕竟没有这么多。

 

他为你在街角跟人打得浑身是伤,就因为你站出来制止那帮混混们虐待蜷缩在阴暗处的小猫。抚过他的眼角,你心疼又不甘,同时随着时间推移前行,在那触不到的阴暗处不甘的部分悄声无息地变了质。

 

——负担。

 

不仅是因为他一根筋傻里傻气的性格,还有大男子主义。你渴望自由,你渴望独立,你渴望并肩而立,愈是看着心疼就越承受不了,你想也冲上去,你想变强,可这不一恶性循环么?

 

你忽然发现,你手中的橙子长出了倒刺,在你无限的臆想中将你的双手勾得鲜血淋漓,让你再无力投掷一只纸飞机。

 

少女啊,你知道吗,不知道哪儿传来的“哈哈哈”三声,将这男孩的烟火真的变成了白日烟火——所谓无用功。

 

他只不过是想给你燃起比艳阳更绚烂的烟火罢了。

 

你可听过他醉酒后的真言?

——为什么露西就不能放心呢?

——为什么她就不能让我为她遮风挡雨一会呢?

——就一会就好了啊

——为什么呢?

 

 

金发女人独自坐在天台重新翻修的边沿上,用手压下波子汽水里的那颗玻璃球,在三寸之地翻翻滚滚就好像人生,里面迸出来的气体刺激了她的泪腺,让咸涩的液体止不住地流。

 

她手中执着纸飞机,然后轻轻地掷了出去,顺着风飘了老远,然后缓缓地坠向深渊,一片平静。

 

因为少年是青春时期的疯子,他有最美丽的燃料,只不过选错了时间。

 

烟火已尽,黑夜将至,她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

-END-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凍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